close

  公辦小學10日起報名
  南方日報訊 (記者/成希 實習生/魏婷 通訊員/田禾)5月5日,天河區通報稱,《2014年廣州市天河區小學招生工作意見》公佈,其中規定,今年公辦學校不准招收擇校生,也不准以任何藉口拒絕接收本服務區應接收的學生,小學每班不能超過45人。天河戶籍年滿6周歲的兒童,其父母要在5月10日至12日向所屬地段小學報名。
  據介紹,小學生就近入學是指相對就近入學,學生居住地與學校距離原則上應在3公里以內。天河區教育局表示,小學學位分配堅持以實際居住地為依據、人戶必須一致的原則。符合上述原則後,且於當年統一的小學招生報名工作開始前入住併入戶的業主子女,可享受地段生待遇。入住或入戶時間未達上述時限的,由區教育局統籌安排學位。隨之公佈的還有轄區58所小學的地段劃分表,和往年並無特別大的變化。
  小升初按對口免試入學
  “奧數”成績與招生錄取不掛鉤
  南方日報訊 (記者/成希 實習生/魏婷 通訊員/田禾)5月5日,天河區通報稱,天河初中招生工作意見公佈,廣州市天河區公辦初中不准招收擇校生,不准將“奧數”成績等與招生錄取掛鉤。據悉,具有廣州市常住戶籍,在天河區公辦小學畢業的學生(含經批准的政策性照顧借讀生),按照小學升入對口中學和統籌分配學位的原則,實行免試入學。而非天河區戶籍,符合條件回戶籍所在的居住地升學的小學畢業生,按戶口所在區升學辦法升學。
  天河區教育局表示,在今年的招生中,不准以任何藉口拒絕接收本服務區應接收的學生;不准在招收體育、藝術特長生時進行文化科測試;不准班額超標(初中每班不能超過50人);不准在小學畢業考試前進行初中學校招生(體育、藝術特長生招生除外)。
  公辦園保教費大多485元
  電腦派位結果12日公佈
  南方日報訊 (記者/成希 實習生/魏婷 通訊員/田禾)5月5日,天河區通報稱,天河區教育局公佈了今年區屬公辦園的招生方案,面向社會派位將於5月10日、11日報名,5月12日進行電腦派位或搖珠。據悉,天河區共有31所區屬公辦幼兒園,這些幼兒園絕大多數保教費為485元/月。
  今年,該區公辦園面向社會電腦派位(或搖珠)的比例為80%,以後逐步增加至2016年不低於90%。相對於民辦園,公辦園收費較低。天河區31所公辦園中,僅天河區東圃幼兒園、天河實驗幼兒園每月保教費865元。天河第二實驗幼兒園及天河區駿景稚樂幼兒園每月保教費為650元,其他27間公辦幼兒園保教費為485元/月。
  根據安排,區屬公辦園所在小區的業主子女可優先報名,報名時間5月3日、4日,剩餘學位面向社會招生,5月7日區教育部門在網上公佈電腦派位(或搖珠)招生人數。5月10日—11日,面向社會招生的區屬公辦園進行網上報名,5月12日15:00,進行電腦派位(或搖珠),當天17:30前即在網上公佈派位結果。  (原標題:天河家長看過來 招生信息勿錯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gmmgoklxusn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