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護士在手術台前慶生 網頁截圖據英國《衛報》29日報道,韓國首爾一家整形外科醫院發生手術室“自拍門”,醫護人員在病人的手術台前吹蠟燭吃蛋糕慶祝生日,引發爭議。事發診所已就自拍事件公開道歉,並承諾為所有員工提供安全培訓。
  醫護人員在手術室開派對自拍
   近日,韓國網友在照片分享網站Instagram上傳了三張“自拍照”,引發全國熱議。其中,在一張照片中,穿著手術服的醫護人員圍繞點上蠟燭的生日蛋糕站著,一名顯然沒有意識的患者躺在他們旁邊的床上。在另一張照片中,一名戴著口罩並穿著手術服的醫護人員在手術室內開玩笑地把硅膠乳房植入物放在胸前。還有一張照片是醫護人員一邊吃漢堡一邊擺姿勢拍照。
   據悉,發這些照片的網友是韓國一整形外科醫院的護士。從這些照片可以看出,整容醫生們在手術室自拍,甚至背著正接受手術的病人開派對。這些照片在韓國社會引發爭議,網友紛紛炮轟醫生不顧病患安全以及無視衛生規定。而這些照片在引發爭議之後已被刪除,但照片已被網友瘋狂轉發。
   有網友憤怒地表示:“把病人晾在一邊,醫護人員實在缺乏醫德,簡直是將患者單純看成搖錢樹。”還有網友擔憂地表示:“手術室需要保持無菌狀態,醫護人員竟然開起派對,簡直將病人的生命安全當做兒戲,必須嚴懲!”
  醫院為醫生“疏忽行為”道歉
   28日,韓國衛生局表示,網絡出現醫護人員在手術室舉辦派對的照片後,他們開始調查首爾江南區一家整形外科醫院。首爾江南區公共衛生部門發言人說:“我們的官員正在調查這家整容醫院,查看是否違反醫療法。我們還將調查這類行為是否損害醫療從業者的名聲。”
   據韓國醫療法規定,做出被視為玷污醫療界名聲的行為可能面臨停業處分。28日,事發的首爾江南區整形外科醫院證實照片中的醫護人員是該醫院的醫生和護士,當時被全身麻醉的患者就躺在旁邊的手術臺上。該醫院為醫護人員的“疏忽行為”道歉,並承諾為所有員工提供安全培訓。
  韓曾因“自拍照”引發外交糾紛
   其實,韓國此前還遇到另一起引發爭議的“自拍門”,甚至引發韓國和阿根廷的外交糾紛。
   11月25日,韓國金姓男子在阿根廷旅游期間失蹤。三天后,他的屍體在森林被當地救援隊發現,懷疑他不慎失足頭部撞到岩石後身亡。但其中一名救援隊成員卻將其遺體當背景趁機拍下“自拍照”並上傳至社交網站Facebook,照片在網上瘋傳引發爭議。阿根廷救援人員的“自拍照”引發韓國政府不滿,韓國政府更通過外交途徑向阿根廷政府表達抗議。據悉,雖然該名救援隊成員最後把網上照片刪除,但仍可能遭到處分。
  韓國整容手術被曝事故頻發
   韓國首爾江南區因歌曲《江南Style》而聞名,該區有數百家整容診所。最近,韓國整容手術事故頻發,引發了人們對整容手術安全性的憂慮,“自拍門”再次引發人們對整容手術的爭議和批評。
   據悉,12月19日,韓國一位21歲的女大學生在接受4個小時的整形手術後死亡,此類事件已非首例。此前,韓國22歲女大學生在釜山一家整容醫院接受長達五個小時的隆鼻及下顎整形手術。手術當晚,她在病房與家人聊天時突然失去知覺,隨即送到大醫院搶救無效死亡。韓國媒體甚至以“整容共和國的悲劇”來形容多起整容事故。
   近來,很多韓國女性為了讓臉部看上去更瘦削,接受下顎整形手術。但這種手術非常複雜,尤其是要避開臉部周圍敏感的肌肉及神經,一旦出血可能堵塞氣管導致病人窒息,屬於高風險手術。但韓國對整容醫院監管寬鬆,所有手術只要有醫生執照就可進行,很多普通外科醫生為賺錢來主刀進行整形手術,事故不斷。
   華商報綜合報道 袁金會  (原標題:韓國手術室曝“自拍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gmmgoklxusn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