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敏惠否認相關傳聞。圖:“中時電子報”
  中新網12月5日電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臺灣當局江宜樺“內閣”12月1日總辭,馬英九宣佈由“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組閣”,“行政院”今將為江宜樺送行,毛“內閣”名單也可望全部亮相,12月8日將迅速辦理交接,以利朝野黨團協商“立法院”施政報告。
  “行政院”高層表示,新舊“內閣”力求無縫接軌。目前毛“內閣”多數“閣員”承諾留任,但仍有“副閣揆”、3位“政務委員”和“文化部長”懸缺未補,而12月24日卸任的地方縣市長,包括臺北市長郝龍斌、桃園縣長吳志揚、彰化縣長卓伯源和嘉義市長黃敏惠都是傳聞“入閣”人選。
  4日一大早傳出“副閣揆”可能由黃敏惠接任,黃敏惠昨晚到臺灣故宮出席一場藝文活動時回應,完全沒有這一回事,她也不予評論。
  是否接獲毛治國徵詢,黃敏惠斬釘截鐵地說了好幾次:“從來沒有這回事,也沒有人問過我,所以無法有任何回答。”至於卸任後的規劃,黃敏惠說,基本上她沒有任何想法:“我要做到最後一天,做一天和尚敲一天鐘,我和嘉義市民有約,我會好好地做好,市民也都很清楚。”
  媒體追問,若被徵詢當“文化部長”或其他職務?黃敏惠尷尬笑說,完全沒有,也不回答“如果”的問題。現在臺灣需要更好的力量,請大家一起支持當局把事情做好,讓臺灣能夠更好,這是她最大的期待。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即將卸任的嘉義市長黃敏惠,儘管輔選失利,據傳將任“行政院副院長”,補上原“副院長”毛治國的懸缺。黃敏惠曾任“國大代表”、3屆“立法委員”及現任嘉義市長,同時也是國民黨副主席。
  新科嘉義市長塗醒哲得到消息後表示樂見其成,並盼藍綠大和解,替黃敏惠、嘉義市民高興,且強調黃敏惠當“副院長”是嘉義市民的福祉,如地方爭取多年的鐵路高架化,應是黃市長當“副閣揆”可以送給市民的大禮。
  國民黨中常委呂學樟說,雖然黃敏惠未被證實是否確定接任,但他認為,由黃敏惠出任“副閣揆”是很好的決定。呂學樟表示,黃敏惠在地方上的耕耘,將能給毛治國更多好的建言,且黃敏惠長年觀察臺灣南部的經驗,也能平衡南北的區域發展,他還說,若正副“閣揆”能男女平衡也是好事一樁。
  據報道,準“閣揆”毛治國要求統一口徑,昨日“內閣”人事陷入猜謎,包括臺灣“發展委員會主委”管中閔、嘉義市長黃敏惠都被“設定”是“副閣揆”,甚至還傳出江宜樺將接馬英九辦公室秘書長,但全被否認。
  新舊“內閣”周一即交接,新“閣揆”毛治國隨後將拜會臺灣“立法院長”王金平。台當局“行政院”官員重申,人事未底定前,不會透過單一媒體發佈。  (原標題:台新行政團隊今可望定案 黃敏惠否認任“副掌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gmmgoklxusn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