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村民在農戶庭院觀看環保宣傳展板

  工作組為村小學生上農村環境保護知識課

  村民在村委會大院觀看環保宣傳展板
  天山網訊(通訊員李新琪攝影報道)6月5日是世界環境日。當天,新疆環保廳住奧特貝希鄉托萬克墩其格村工作組按照環保廳關於環保知識“六進”的要求,充分發揮自身優勢,通過製作宣傳板報、發放宣傳資料和為小學生上環蔽等形式,積極宣傳農村環境保護的基本知識,使環保知識走進了農村學形堂、走進了農戶家庭。
  在村委會大院和農戶門口,兩塊“農村環境保護基本知識”的宣傳展板剛一擺出,就吸引了村民的圍觀,他們仔細觀看著宣傳板面上的內容,還不時就自己所關心的內容和如何優化美化本村環境的問題向環保廳住村幹部咨詢。
  在村小學,聽說環保廳住村工作組的叔叔們要來給同學們講講農村環境保護知識,小學生們都很興奮,積極報名,最終校長阿孜古麗選擇了4、5年級的60多名小學生在大教室里參加了活動。
  工作組成員吐爾遜烏斯曼等向小學生們發放了環境保護宣傳小冊子,並用PPT幻燈片和簡單通俗的語言向小學生們介紹了化肥(農藥、農膜)的污染和危害、畜禽養殖污染及其對人體健康的危害、秸稈焚燒污染、生活垃圾及污水外排的危害等農村環境保護基本知識,最後,就“如何從我做起,做環境保護的小衛省庇胄⊙牆辛私渙鞴低ā�
    一位小學生參加完活動後說:“聽了叔叔們的講課,我瞭解了農村環保的重要性,我要從自我做起做環保小衛屍還要將這些環保知識講給爸爸媽媽聽”。
     這次活動的開展,不僅使村民和小學生們瞭解和接受了環保基本知識,還培養和提高了他們的文明、衛生意識,對推動該村社會主義新農村和生態文明建設有積極的促進作用。  (原標題:環境日新疆環保廳住村幹部向農民宣傳環保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gmmgoklxusn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