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丟手機的小王 受訪者供圖【專訪人物】
   小王,27歲,陝西人,獨自租住在杭州城北某小區。在杭州做模特和酒水銷售。
  【專訪背景】
   最近,小王不小心把手機丟了,撿到手機的人非但沒有還給她手機,反而看到小王相冊里美貌的容顏動了色心,對她進行騷擾。
   據小王介紹,撿到手機的男子自稱吉林人,加了小王微信後,直接說,我看了你QQ相冊,而且知道你是做平面模特。
   小王問能不能把手機還給她,男子沒直接回答,反問小王有沒有男朋友。小王說,沒有。男子發了張照片給小王,問道,“這是你嗎?”這張照片是小王儲存在QQ相冊里的個人私密照片。小王沒有料到,男子竟會發這些照片給她。事後她說,當時自己心裡有點慌了,因為她相冊里有幾千張照片,都是很私密的……
   男子和小王繼續聊微信。男子說,換做別人的手機,肯定馬上就還了,但你長得實在太漂亮了,是我心中的女神……男子的言語越來越不堪入目,她選擇了沉默。
   男子還發來一些網上下載的淫穢視頻截圖,並稱要和小王談條件——說希望小王去酒店找他,做他一個小時的女友……
   昨日,華商報記者對小王做了專訪,聽她講述這段經歷和她的生活。
   華商報:手機丟了引來麻煩,在怎樣的情況下選擇報警的?
   小王:我就是覺得挺倒霉的,手機丟了,他撿到了手機不還就算了,還亂髮我的照片。發給我倒無所謂,因為是我自己的照片,但是還發給我的朋友,在我通訊錄中亂加朋友的微信,這個人太過分了。甚至還有兩張照片,是他拿我自拍生活照片的臉部PS成了色情裸照。所以我覺得忍無可忍了,才報警的。
  >>稱警方已將此事轉為刑事案件
   華商報:從撿到手機的人和你聯繫,到你報警,用了多長時間?
   小王:從他給我打電話到我報警大概12個小時,我手機是上個星期六的凌晨丟的,補了手機號之後就聽朋友說撿到手機的人把我照片發給通訊錄里的朋友了。上個星期天早上6點多我就接到他的短信,讓我加他微信。但加了以後他就一味地給我發我手機相冊和QQ相冊里的照片。他和我差不多說了一天,最後約了個酒店,我沒去,我就報警了,警察說除非確定他在酒店才去抓捕。
   華商報:目前警察怎麼處理?
   小王:警方說是轉為刑事案件,讓我等消息。
  >>有的照片被PS成色情裸照
   華商報:模特是你的全職?
   小王:算是兼職吧,以前在一家外貿公司做中國總代理,做紅酒銷售,但是感覺薪水太低了,就接拍一些平面廣告,和廣告攝影公司簽約做攝影模特。
   華商報:主要拍哪些平面廣告?
   小王:比如幫淘寶網上店家試穿女裝,或幫朋友影樓拍點廣告,還有一些私房內衣類的廣告。賺點零花錢。我有朋友做婚紗,也有朋友做寫真,我就幫他們做樣片。我手機里有很多工作照,我覺得這都是很正常的。但撿手機的人把我的照片PS成色情裸照,肯定就不正常了。
   華商報:你拍內衣或私房照時,是否會經常遭到騷擾?
   小王:絕對沒有,內衣私房廣告和其他的服裝、化妝品廣告一樣,非常正規,根本不是什麼衣不蔽體,都是在影棚拍的。還有一些街拍,我覺得都是工作內容,非常正常,沒有什麼是見不得人的。
  >>曾辭職賣車找狗引熱議
   華商報:你外形比較漂亮,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做模特的?
   小王:前兩年吧,大概是從2012年底,之前做著玩的。但是去年的時候有一段時間我丟了一條狗,為了找狗我小半年沒上班,從去年9月28日到年底,那時候是酒水銷售比較旺的一段時間,但是我辭職了,天天都在找狗,所以經濟方面的壓力比較大,就多接拍了一些,我就全部存在QQ相冊里。
   華商報:你去年找狗的事情也在網絡上熱炒過一段時間,說你辭了工作,還賣掉了幾萬塊錢的車,有些人也不是很理解。
   小王:對,最後也沒找見狗,還惹了一堆的騷擾。有一些好心人想要幫助我,也有一些人會用語言侮辱我。有個人從那時候起,基本上給我打了一年的騷擾電話。而且我也不知為何引來這麼多非議。從去年找狗的啟事見報後,我的生活已經被嚴重打擾了。網上有些跟帖和評論也特別多,我看了覺得有些讓人哭笑不得。
  >>模特是興趣和謀生手段
   華商報:做模特,有來自於家長的壓力麽?朋友們怎麼看?
   小王:沒有,我覺得大家都是成年人了,做什麼職業,只要不違法,不違背社會倫理道德就行。我覺得做模特是我的個人愛好,沒必要讓家人知道。我是靠自身的努力和自身的條件獲取相應酬勞,我不覺得這有什麼可爭議的。我覺得令人髮指的應該是撿個手機亂髮失主照片的人,以及那些騷擾我的人。
   華商報:看來你的生活還不是很穩定,以後想把模特當主業嗎?
   小王:對,我感覺我現在還沒定好最終的職業平臺。在朋友公司做法國、意大利等進口酒水營銷對於一個女孩來講,壓力較大,有時工資確實微薄,做模特是我一個小的興趣和一種謀生手段,但總體來說,感覺還沒有特別好的平臺。
  >>自稱現在屬於大齡剩女
   華商報:你是陝西人,怎麼跑到杭州去了?
   小王:大概是2010年的時候,我和朋友一起創業做廣告公司,來到杭州。後來因為合作上的不愉快,就去做了酒水銷售,因為當時感覺酒水銷售的利潤空間還是比較大的,但進了這個行業才知道,這個也要分淡季和旺季的。
   華商報:那應該有很多男孩追你吧?
   小王:沒有,我的生活很簡單。我現在屬於大齡剩女(呵呵)。
   華商報:有過男朋友嗎?他支持你做模特嗎?
   小王:我覺得你的問題有點搞笑,這個屬於個人隱私。而且那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那時候我還沒有做模特。
  >>收養的貓是流浪貓
   華商報:這一路走來,酒水銷售也好,模特也好,在工作和生活中,有哪些讓你覺得比較刻骨銘心的委屈和艱辛?
   小王:不好意思,畢竟年紀這麼大了,不太想像祥林嫂那樣去和別人訴苦了。有什麼苦都是人生的一部分,就算有苦,自己心知肚明就好。其實也沒有什麼可訴苦的,任何一個社會人都有自己的委屈和不易,有不被人理解和非議的時候,這個沒有必要去在意。
   華商報:工作累嗎?
   小王:還好,時間相對自由一些。
   華商報:你有哪些興趣愛好?喜歡做些什麼?
   小王:我喜歡做一些有關愛護動物方面的事情,做動物保護的志願者。我收養的貓是救回來的流浪貓。我覺得中國在動物保護方面的法律還是相對比較欠缺的,我們都希望能有更為完備的法律法規。我自己也比較喜歡養狗,經常參加一些志願者的救助活動和公益活動。去年的尋狗啟事,也本來想突出動物保護這一點的,但是反而被有些人誤解,乃至攻擊。
   華商報駐北京記者 王蕾  (原標題:撿手機男發她私密照約開房 平面女模不堪騷擾報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gmmgoklxusn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