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6月中國鐵路總公司正式實施貨運組織改革以來,貨運收費更加規範,“門到門”全程物流服務加快向現代物流轉變,有效緩解了長期以來鐵路貨運組織存在的問題和弊端。
  太原鐵路局嚴格按照“簡化手續,拓寬渠道,敞開受理,隨到隨辦”的原則,為方便廣大貨主,敞開了實貨運輸業務的受理。今後貨主無需訂車,運輸的貨物全部按實貨重量(體積)敞開受理。為減輕貨主業務辦理負擔,減少了中間環節,鐵路部門取消了貨運資源和貨物之間的中間環節和人為限制,直接面向客戶收貨,確保不瞭解鐵路的客戶都能很容易地辦理托運,最大限度直接辦理。在業務辦理方面鐵路部門依然保留了12306客服電話、官方網站、貨運辦理站等既有多渠道提報貨運需求方式,各渠道產生的需求信息統一歸併12306貨運電子商務系統記錄、流轉、處理。全面實現了整車、行李包裹等需求一個窗口受理,對在網上提報需求的客戶,按照最簡單的信息方式提報。對自助辦理客戶既有的按車提報改為按噸提報。
  一系列的便民措施讓鐵路貨運不再神秘,也讓廣大貨主做到了心中有數。如果說,今年9月份在三晉大地上開行的“貨物快運列車”是太原鐵路局搶占“白貨”市場的有力舉措,那麼以“實貨敞開受理”,變訂車為按實貨重量(體積)敞開受理,便是鐵路與社會物流接軌,吸引更多貨源,擴大整個貨運市場份額的關鍵之舉。這一舉措不但打開了山西的貨運市場、刺激了區域經濟發展,更有效的加快了山西經濟轉型的步伐。(劉釗)  (原標題:鐵路改革助推三晉經濟轉型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gmmgoklxusn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