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亞丁灣10月10日電 (肖永 廖宇飛 任健文)亞丁灣當地時間10月9日下午,正在執行第768批護航任務的中國海軍第十八批護航編隊首次發現併成功驅離6艘疑似海盜小艇。
  14時35分,執行東進護送3艘商船任務的導彈護衛艦運城艦,行至亞丁灣西部海域北緯12度16分、東經45度30分附近,發現在編隊右側方6海裡處有6艘可疑小艇,其中有3艘加速向被護商船接近,企圖橫穿護航編隊。
  經信息綜合比對和查證,初步判定為海盜船隻。指揮員隨即下達全艦進入一級反海盜部署,並加速前出占領有利位置,迅速接近可疑小艇,通過鳴汽笛警示,用聲波拒止系統喊話:“我是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軍艦,正在向你接近,請立即停車,接受抵近檢查。”
  一可疑小艇見狀迅速逃離,另一可疑小艇停車漂泊,還有一可疑小艇舉起白旗。10分鐘後,護航編隊成功驅離疑似海盜小艇,繼續保持嚴整的隊形向東行駛。
  正在運城艦蹲點的護航編隊政委、南海艦隊某驅逐艦支隊政委周名貴告訴記者,近期,隨著亞丁灣、索馬裡海域氣象轉好,海盜活動日趨活躍,海盜襲擾被護商船次數有可能日益增多,這就要求我們進一步修訂完善警戒觀察、隔離威懾等多種應對方案預案,始終保持高度戒備,科學運用使用兵力,及時處置突發情況,確保被護船舶和自身的安全。(完)
(原標題:中國海軍第18批護航編隊成功驅離6艘疑似海盜小艇)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gmmgoklxusn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