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昆明9月18日消息(記者李健飛)記者從雲南省昆明市安寧市獲悉,作為我國面向西南開放“橋頭堡”戰略、新昆明國際性區域城市建設重要支撐項目,南亞國際陸港物流園區建設如火如荼開展。目前,園區的道路建設和供電、供水、場地平整工程正在加快實施中。
  據悉,南亞國際陸港物流園區位於昆明市安寧市主城和太平新城之間,規劃占地面積37平方公里,北連昆安高速、石安高速和昆楚高速,南接安晉高速立交聯絡線、西至昆鋼物流園、東鄰昆明桃花鐵路貨運樞紐。作為泛亞鐵路中線和西線的中繼點,是為昆明市和雲南省鋼鐵、磷鹽化工、石化等相關下游產業服務,為裝備製造、高新技術產業和新型建材三大新興產業服務的重要的綜合型物流園區。也是面向南亞、東南亞等南亞次大陸國家,並延伸至中東、歐洲等地區的重要國際物流節點之一;是以物流基本服務與物流延伸服務為目標,集綜合服務、口岸服務、國際貿易、信息服務、多式聯運、保稅倉儲、倉儲配送、流通加工等多功能於一體,實現人流、物流、資金流、信息流快速流動,立足昆明、輻射我國西南地區、延伸至南亞、東南亞等地區的陸港型物流園區。
  記者從安寧市金方街道辦事處瞭解到,為保障園區招商項目交通進出需要,該辦事處先後投資44286.34萬元,完成了國道主幹線昆明繞城高速公路西南段浸長村立交聯絡線、望海路、珍泉東路延長線、安海公路擴建、浸普公路等道路進行建設,園區新建道路總長超7.998千米。2014年擬再投資5億元新建園區南亞陸港大道、普河路及園區支路,屆時園區路網將更加完善,充分滿足園區企業的交通運輸需要。
  同時,園區還加大了供電、供水、通信、場地平整的建設力度,加快完善園區配套設施。金方街道辦事處共投資3000萬元新建35kv馬料河變電站和8條10kv園區供電線路;投資1500萬元完成500畝場地平整;投資500萬元完善園區通信線路遷改及通信入園工程;投資200萬元新建600立方園區生活供水水池。切實實現了“三通一平”(水通、電通、路通、場地平)的高標準產業園區。
  在南亞國際陸範圍內,目前已入駐物流、工業、商業等項目共16個,協議投資186.14億元,其中物流項目3個,協議投資76.1億元;工業項目9個,協議投資23.89億元;商業項目4個,協議投資86.15億元。  (原標題:雲南安寧打造南亞國際陸港物流園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gmmgoklxusn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