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限牌限行,一石激起千層浪。
  本報微信Let's go和96068熱線平臺,昨天繼續保持“塞爆”的狀態——關於“雙限”的話題,每人都有一個難解的問題——今日咱們繼續打破砂鍋問到底,把這些問題進行整理為你求解。
  關於二手車買賣報廢
  ●華戈:我有輛二手車要賣,現在還可以連牌帶車賣嗎?
  答:個人轉讓車輛,連牌帶車是不允許。你賣的是車,車牌只能留給自己,車管部門將為你保留6個月(前提是,這塊車牌跟隨你已經滿3年了)
  關於指標申請
  ●周少爺:我在杭州買了房子,住了十幾年了,也辦了暫住證,但社保在紹興交的,可以申請指標嗎?
  答:不能申請增量指標。對有暫住證人員申請增量指標,暫行規定是這樣的:持有效的杭州居住證或者暫住證,併在杭州連續兩個年度以上繳納(不含補繳)社會保險的非本市戶籍人員。
  也就是說,不在杭州繳社保是不行的。
  ●計虹美:限購令前買的車,在溫州4S店提車,發票也是溫州開的,不過我的戶口是杭州的,能落戶嗎?
  答:暫行規定提到,在3月26日前買的車,只要能出示杭州公證機構出具的有關上述材料真實性、合法性的公證書,就可以直接上牌。
  但是如果車子是外地買的,本地工商部門沒有備案,本地公證機構暫時也就無法進行公證,暫行規定對此沒有明確。相關部門目前正在統計類似情況的車有多少輛,應該很快有具體方案和結論。
  關於車子過戶
  ●LKXY:本人有駕駛證但本人名下無車,能否將兒子名下一輛車過戶給本人?
  答:必須先申請獲得增量指標。暫行規定有這樣的表述:個人因離婚、繼承需進行轉移登記的小客車,憑人民法院、民政部門、公證機構出具的有效文書和其他有關材料,可以直接申領其他指標,但不產生更新指標。
  夫妻一方將名下在本市登記的小客車變更至名下無車的一方,憑結婚證書等有效證件可以直接辦理變更登記,無需申請小客車指標。
  從規定上可以看出,除夫妻外,親人之間的一般過戶,也是需要申請增量指標的。
  ●平安是福:我車子是富陽車牌,如果把車子過戶到江西,自己再買一輛,能否直接用現在的浙A車牌?
  答:這個可以的。只要車輛所有人是同一個人,車牌是可以直接使用的。本報記者 徐建國
  (原標題:個人轉讓車輛,連牌帶車不允許除夫妻外,親人間過戶也需申請增量指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gmmgoklxusn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