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任敏)版式不好看、結構混亂、頁數太多……精心製作的簡歷投出去卻石沉大海,很有可能是那些隱形的“疑難雜症”所致。昨天,北京語言大學舉辦外語人才專場招聘會,現場最為火爆的不是大國企也不是培訓機構,而是一個“簡歷診斷”展台,在那裡,五六位就業導師面對面為大學生簡歷把脈開方,全天吸引了500多人前來咨詢。
  昨天的招聘會,韓國三星、新東方等80多家企業帶來千餘個崗位,所提供的崗位大多與語言有關,包括英語教師、翻譯、駐外機構代表等。早上9時不到,北語逸夫體育館門口已排起十多米的長隊。
  進門後,英語專業大四學生小錢捧著一袋簡歷,徑直奔往“簡歷診斷”台,“我的簡歷投了幾十份了,都沒有回音,您能幫我看看嗎?”一位穿黑色大衣的女士拿過簡歷細看,不一會兒就發現癥結,“信息量過少,不能簡單羅列,建議把實習經歷寫得有針對性一些,既然應聘外企的行政助理,照片也不能過於休閑。”
  短短半個小時,在就業導師挑剔的審視下,二三十位大學生的簡歷一一被挑出毛病:北語國際漢語專業碩士生小李的簡歷有三頁紙,還附上了成績單和大大的生活照;而一位應聘軟件開發類崗位的女生的簡歷上鑲上了花哨的彩邊;還有不少人的簡歷信息量太大,連健康狀況、婚姻、民族等都寫上了。
  北語與企業合作,已連續4年為在校生提供“簡歷診斷”服務。凹凸人網創始人鄒秀峰是該活動的組織者之一,據他介紹,目前大學生簡歷主要有四大問題,一是求職目標不夠清晰,用一份簡歷打天下,應該針對應聘的崗位提供信息;二是結構性不好,缺乏邏輯性,好簡歷一般先寫求職意向,然後依次是個人信息、教育背景、工作實習經歷等;三是重點不夠突出,只點出自己參與過某項活動或工作,應該突出強調並證明在某一崗位的能力;四是簡歷不夠美觀,要進行適度修飾,在排版時要考慮字體、字號、間距等。  (原標題:北語招聘會“簡歷診斷”最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gmmgoklxusn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