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江蘇網11月19日訊(記者王靜)記者今天從江蘇省科技廳獲悉,首屆江蘇省大學生科技創業訓練營於近日在南京開營。該訓練營專為有志於科技創業的大學生量身打造,以幫助大學生成就成就創業夢想為目的,是非盈利的公益活動。
  本屆江蘇省大學生科技創業訓練營包括三階段內容:首先是國內基礎集訓階段。主要是圍繞“何為創業”、“團隊組建和激勵”、“創業機會識別與篩選”等主題,幫助學員全面、系統理解創業,使之對創業的認識由懵懂到清晰,重新認識自我。特邀李乾文、張健權等國內知名創業學者和創業企業家為學員培訓講課。其次是國內進階集訓階段。主要圍繞創業過程中涉及到的具體專業性問題進行,包括“如何進入市場”、“融資策略及技巧”等內容,幫助大學生創業團隊梳理創業思路,提升創業技能,提高創業成功率。集訓時間擬定在11月21日—22日,為期兩天。第三是美國斯坦福優化集訓階段。通過路演,選拔一批優秀創業團隊及人才,前往美國斯坦福大學進行課程培訓,主要包括參訪硅谷地區知名企業、對話硅谷企業家、開展路演對接VC資源等,依托斯坦福大學的資源優勢,幫助訓練營學員進一步開拓視野、優化創業項目。集訓時間擬定在2014年1月中旬。
  據介紹,本屆訓練營主要面向省內高等院校有創業項目或有創業想法、在讀或畢業未超過2年的大學生、研究生。開營之時共收到來自全省各地的35支大學生創業團隊報名參加,其中參加首屆江蘇科技創業大賽的大學生團隊12支。在參加培訓的78名學員中,博士學歷5人,碩士學歷21人,本科學歷49人,專科學歷3人。
  江蘇省大學生科技創業訓練營是省科技基礎設施建設計劃重大項目《江蘇省科技創業公共服務平臺網絡》(項目編號:BM2013056)的一項重要工作。省創業中心計劃以此訓練營為起點,圍繞科技創業服務打造一條為科技創業項目提供從優化到路演到獲得投資、落地孵化的全流程加工包裝服務鏈,探索出“創業夢工場”的運營模式。  (原標題:首屆江蘇省大學生科技創業訓練營在寧開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gmmgoklxusn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